我們最幸福-01.jpg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作者:芭芭拉.德米克 Barbara Demick

譯者:黃煜文

 

 遠東地區的夜間衛星照片,有塊缺乏亮點的黑色區域。這片黑色地帶,就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人們經常隔著一段距離來分析北韓。從未停下來想想,在這塊黑洞中央,在這個陰鬱黑暗的國度裡,除了數百萬人死於饑饉外,原來,還有著愛情...

  Barbara Demick

 

 

 

北韓,一個神祕的國度,外人對他所知不多,甚至連裏頭的人對這個國家真實的認識都相當有限。作者是位駐首爾的通訊記者,透過幾位“脫北者”的故事,一點一滴試圖去拼湊北韓的面貌。

在獨裁封閉的世界裡,這似乎是個嚴峻冷酷的主題,但芭芭拉.德米克卻是用愛情為主軸,串起了整篇故事。在我們的世界裡,愛情是隨處可見,自由恣意,甚至隨便…而在那樣壓抑、制式的國度裡,愛情是怎麼一個樣貌?

 北韓的人民曾經堅定地以為完美的政府可以提供一切,食物、衣著、工作、生活、醫療。那是從小便給灌輸,深植腦海的信念。但在玉米莖、玉米葉、玉米穗軸、玉米殼都吃盡了之後,終於有人漸漸醒悟,他所生活的是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上就是下,錯就是對…當金日成過世之時,數百萬人紛紛哭倒於巨大雕像的廣場上,歇斯底里,聲嘶力竭,有些人一天更需要定時來哭上兩回。

芭芭拉.德米克筆下的世界是如此荒謬,如此地教人屏息。這是頗厚的一本書,卻讓志志捨不得放下,一口氣讀完。

闔上書的志志忍不住心裡想:原來,我們是真的幸福!

 

 

我們最幸福-02.jpg  

一個時代的結束不是在轉瞬間產生的。它往往需要數年的時間,直到人們發現他們的世界已經完全改觀。

Barbara Demick

 

我們最幸福-03.jpg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作者:芭芭拉.德米克 Barbara Demick

譯者:黃煜文

志志好讀指數-05s.png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韓 愛情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