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和看貓熊一樣-02  

醫生在貓熊館裡看診中

貓熊向來都是動物界的重要角色,圓嘟嘟的可愛模樣,總讓人競相爭睹,因此動物園裡的貓熊館常常都是大排長龍。

見到動物園裡長長的人龍井然有序前進的畫面,常教人感慨萬分。

因為每一天在醫院,在門診總會遇到不斷要求插隊,或因為不願等候而大罵叫囂的場景。

一再地拍門、撞門、開門,完全不管裡頭有沒有人。

「我趕時間!」「我要去買菜!」「我車子沒有熄火!」「我只是看傷口而已!」「我還要趕去三家醫院看五科,時間很緊迫!」

各式各樣的藉口都有,都是理直氣壯。

只要插隊不成,跟診的護理人員就會吃一頓罵,而按規定依序看診的醫師,就等著被投書,控訴沒醫德、服務態度差。這兩個「罪名」其實就是「沒罪」的人最常被安上的「罪名」。

想來淒涼,原來,貓熊館外整齊的人龍是那樣的讓人羨慕...竟是如此遙不可及的奢求...

也還有許多人在看診完之後大剌剌說:「我又沒有領藥,幹嘛還要繳費?」

欸...咱們到貓熊館去,既不能摸貓熊的大腿,也不能抓幾根黑毛白毛回家當紀念,雖然只有“看”貓熊,但大家不也都乖乖買門票進場。

好期待有一天,醫院也能像貓熊館那樣的進步與秩序。

因為看醫生和看貓熊一樣,都要排隊、守秩序。請勿插隊、拍打、驚嚇、叫囂及謾罵。

(神啊,請你告訴我。假如改到貓熊館裡去看診,不知道狀況會不會好一點啊?)

【外科失樂園 / 劉育志】

看醫生和看貓熊一樣-03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關係你我的健康大事:你家一定有女人,所以你必須要知道!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手術衣的故事:綠衣服記事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關於護理人員: 史上最偉大認真之一雙手 棉棒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 貓熊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