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幸福才笑.jpg 

 

《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這是一位日本醫師鎌田實(Kamata Minoru)即將在台灣發表的新著作,裡頭有一句話讓志志印象深刻。

 

…擁有個舒適溫暖的家,我感覺已經超越了人生一切勝負…

 

家是每一個人的最初,也是最終。在外頭打拼奮鬥的一切,如果少了家人的分享,都是索然無味。而當擁有幸福的家時,人生的一切勝負成敗又何足道哉。

當咱們埋了頭向前衝之時,都別忘了要停下步歇會兒;家,都才是最美好之所在。

 

 

 

「當醫生的你們都好冷酷喔,竟然能天天看這許多人來人去,還若無其事!」曾經一位讀者這樣告訴我。其實,並非生來冷血無情,是在見過這許多生聚死離別後,志志才能了悟面對,人生便是這麼一回事,苦樂交雜,生死相隨。

醫者於鐮田實,體認了人生的幻化與價值,更進一步的,他記錄下一段段屬於生命最美的章節。書裡的主角帶領著我們如期待楓紅一般,欣賞凋零;從挫折困頓中,淬煉真我的幸福。幸福不是機緣,更非理所當然;幸福是需要追尋,需要把握,需要用笑容來呵護灌溉。幸福往往都藏在崎嶇顛簸後的那一處轉角,它的外表並不總是耀眼艷麗,甚者可能毫不起眼,但在歷經那一路荊棘坎坷之後,我們才終於學會珍惜。

能透過故事學習的咱們是幸運的,咀嚼著從一則則困頓衝突中,找到那一片片璀璨繽紛。期待大夥兒都能在笑容中,找到屬於自己無價的最真。

 

 

《外科失樂園》小志志

 

《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作者:鎌田實

 

譯者:葉韋利

 

志志好讀指數-04s.png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醫師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