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旅行》嵯峨嵐山 渡月橋


文/ 白映俞


若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話,進車站搭乘JR前往嵯峨嵐山是最快速的方法,大約只要10到15分鐘。假使搭乘巴士的話,可是要花上40分鐘呢。


進到JR,前往31、32、33月台方向的嵯峨野線(山陰本線),有快速和普通兩種車班,反正都會到嵯峨嵐山這一站,坐上去就對了。

 

班次很多,一個小時有四、五班。

 


假使住宿地方離四条大宮比較近,則可以搭乘嵐電前往嵯峨嵐山,嵐電的電車很可愛。

 


搭乘嵐電一下來就是商品街,裡面還有足湯。我們到訪時有許多日本高校生來這裡一日遊,完全被學生佔據了~~

 


不管搭乘JR還是嵐電,走到渡月橋都不遠,這是從橋上看對山的情景,若有整山頭的紅葉應該很驚人。

 

 


在嵐山附近閒晃時,有許多人力車伕會招呼客人,這真是個不簡單的行業,要一邊拉大車一邊與客人聊天...所以每個人力車伕的股四頭肌都奇壯無比。


不過,讓他們如此勞累實在有點不好意思,還是自己走好了...


這附近的店很多,不用怕餓到肚子,漂亮的話會像這樣...非常雅緻的小店。

 


也有像這種路邊搭棚的,這間挺有趣的,只賣三種食物,雞蛋布丁、蛋、以及「生蛋飯」。

 


買完後就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剝蛋殼。

 


我們也買了一顆...挺好吃的,其實比較想要試試看生蛋飯,可惜肚子飽飽,吃不下了...

 


我原本以為嵐山離京都市中心有點遠,結果只要十幾分鐘就到了,在這附近閒晃真的很棒。我們玩了渡月橋,天龍寺與竹林買小火車車票常寂光寺二尊院,再去坐嵐山小火車,簡直是一趟完美的森林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