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獵人的牆面上喜歡懸吊各式各樣的標本,陳列著曾經有過的英勇。
外科醫師也多少會有收藏。每一回,志志會裝進小小標本盒中,標上日期,一瓶瓶擺著,盛著外科歲月的記憶。
趁著搬家,志志把這些個收藏又細細瞧了,每一個畫面、每一個面孔都還是歷歷。這些個小東西,都有著故事,或許匪夷所思,或許性命交關…





這一件是相當常見的雞骨頭,沒錯,正是餐桌上啃完剩下來那一種。剩菜餚裡的雞骨頭不礙事,但要若這雞骨頭吞下了肚,卡在腸道,那可就麻煩事大。

 

這是刺破乙狀結腸的雞骨頭,據推測該是雞胸的肋骨。老伯伯是養雞人家,吃了大半輩子的雞,竟然在這麼大把年紀栽在一根小小雞骨頭。

 

志志現在吃東西可都是細嚼慢嚥,萬萬不再敢囫圇吞。

 

 

底下這也是刺破腸子的兇手,在經過雜食性的人類大嘴咀嚼後,形體殘缺,已不完整。集思廣益、多方推敲的結論,最可能是螃蟹的細腳。

 

這顆黑油油的小東西是膽結石。因為結石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每天都有,這一顆小石頭最吸引人,長得便像是海岸邊的消波塊,這樣有個性的石頭可一定要合影留念。 




 

這般的小鋼珠很普遍,很多人喜愛拿來射擊打靶,玩玩生存遊戲,想體驗烽火驚險。

少了護具防護,打著了便是這般下場。小小的鋼珠會鑽進皮膚,卡在手掌心,卡在額頭、眉尖,下巴。給打中了很疼,要挖出來更是不敢領教。



 

有小鋼珠,自然也便會有真槍實彈。子彈進了體內會四處亂竄,全不按牌理出牌。

處理這樣的槍傷,往往得替腸子縫縫補補,還得費了心神挖出子彈丸,可不是輕鬆差事。

 

 

最後這一張,算是這裡頭的大傢伙。長度直逼二十五公分,圓滾滾,直桶桶。

當這般大傢伙迷失在小屁眼裡時,肯定不會賞心悅目。外科醫師偶而都還得提供如此的善後服務,替迷途小羊找到回家的路。

好此道者,萬萬要小心在意,卡在屁屁裡事小,穿破了腸道可是害命驚險。口味還是清淡點兒好,二十五公分,太危險了……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手術衣的故事:綠衣服記事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關於護理人員: 史上最偉大認真之一雙手 棉棒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志 醫師 醫院 外科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