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在嘲笑北韓唬爛愛吹牛時   

當我們還在嘲笑北韓唬爛愛吹牛時

/劉育志

 

北韓在世界上出了名的吹牛大王,打腫臉充胖子是相當慣用的伎倆,

最近北韓公布的演習照片被抓包是修圖軟體灌水出來的影像,

他們用「複製─貼上大法」憑空變出了幾艘氣墊船。 

北韓軍演

 

看過 台灣燈會大躍進!世界第一等! 之後,大家應該很清楚所謂的「史上最成功台灣燈會」肯定也是吹牛出來的產物。

2013台灣燈會15天的展期號稱有 1,268萬的參觀人次,平均每人消費額 860元,依參加燈會人次計算,估計約創造 110億元之經濟效益。

另外2013臺北燈節在26天中也宣稱創造了 800萬人次的賞燈人潮,光是今年元宵節總計創造了 2,268萬人次的賞燈人潮,實在離譜的令人噴飯。

大多數人會覺得1,268萬實在太誇張,也會猜想「真實」的參觀人次可能是500600700萬吧。

先來看看全世界十大主題樂園的參觀人次。這些都是世界知名的樂園,每一天都是人山人海。

大多數的主題樂園是早上八點開門,晚上十點關門。

第一名是佛州迪士尼的神奇王國,一年有 1,714萬人次。第十名是奧蘭多環球影城的冒險島樂園,一年有 767萬人次。

短短十五天的台灣燈會,竟然可以擠身世界第四名。

世界十大主題樂園每日平均進場人次_頁面_1

 

換算平均每日進場人次,第一名每日有47,000人次,第十名每日有21,000人次。

世界十大主題樂園每日平均進場人次_頁面_2  

 

2013台灣燈會的每日參觀人次為 845,000人次,

佛州迪士尼的神奇王國的18倍,是奧蘭多環球影城的冒險島樂園的40倍。(唬爛!無誤!)

世界十大主題樂園每日平均進場人次_頁面_3

 

 

究竟「真實」的參觀人次是多少?恐怕很難找到真相,畢竟船過水無痕,曲終人散之後,只留下滿地垃圾美好回憶。

也因如此,吹牛皮的人可以心安理得的臭蓋唬爛。

讓我們試著推估台灣燈會可能的參觀人次。

 

下圖的紅色區塊是東京迪士尼的範圍,不包括停車場、飯店的範圍。 

東京迪士尼樂園加上迪士尼海洋裏頭有好多好多的設施、景觀、遊樂區、餐廳、紀念品店,每日約可消化 70,000人次。

東京迪士尼

 

來瞧瞧相同的比例尺下,封街辦燈會的規模如何。

紅色區塊是2013台灣燈會的會場範圍,就是可以擺花燈、小吃、伴手禮和徒步的地方。

2013台灣燈會會場2013台灣燈會地圖

 

暫時不考慮基礎設施、交通負載、景點吸引力(睡美人城堡 對決 20公尺高的閃亮亮花燈),

2013台灣燈會在這麼小的範圍裡,「營業時間」又比人家少好幾個小時,

每天能夠消化 40,000至 50,000人次恐怕就已經相當離奇了。 

十五天下來,總參觀人次最多大概會是 60至 75萬人次。

聽起來很少嗎?別難過,這已經超越世界第一名的主題樂園了呢!

 

新竹縣市總人口數約100萬人,

2013台灣燈會號稱每日參觀人次為 845,000人次。

這就等於要在10個小時內湧入接近新竹縣市的總人口數,然後再疏散完畢。

 

高鐵每班車能搭載989人,假設每天南下與北上各有100班次坐滿旅客來看燈會,僅能載來200,000人。

 

其他60多萬人用大眾運輸工具來載,也需要超過16,000部遊覽車。

 

這麼大規模的遷移,難道是在進行核災疏散演習嗎? @@

 

2013台灣燈會不只擊敗了世界上最熱門的題樂園,連世界級的博覽會都望塵莫及。

2010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平均每日也才 397,000人次啊。

上海世界博覽會的會場位在黃浦江兩岸,面積 528公頃。(2013台灣燈會面積 30公頃)

上海世博-02    

 

「2013台灣燈會15天的展期有1,268萬的參觀人次」如此扯蛋的數據是怎麼來的呢?

這個數據並非憑空捏造呦,這可是花錢請人統計出來的呢!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遊客人次、交通接駁車次統計調查及接駁車管制作業案」的決標金額為145萬元。 

數據可是花大錢計算出來的呦!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遊客人次、交通接駁車次統計調查及接駁車管制作業案」   

 

北韓在演習的相片裡動手腳,也不過是把五艘氣墊船變成八艘氣墊船,

台灣燈會的參觀人次恐怕是灌水17~20倍呢!

行政院發出這種荒謬的英文新聞稿,可是絕對有潛力超越北韓成為國際笑柄呢! 

行政院新聞稿

 

辦辦燈會本來是喜事,大家開開心心玩一場,難道就可以如此唬爛吹牛。

當然不可以!

 

刑法第213條:(登載不實罪) 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登載機關原須針對實質內容負擔審認義務,把這些荒誕離譜的數字登錄於官方文件欺瞞民眾,當作政績宣揚,並向國際發布新聞稿,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之聲譽,當真沒有關係? 

官方文件上如果連這種數據都能吹牛唬爛,那到底還有什麼可以信賴? 

 

2013台灣燈會到底有多麼人山人海呢?最後就讓咱們來看看新聞畫面吧。

咦?說好的人潮洶湧呢?

  

閱讀本站的熱門文章:


1.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禁)、開刀房裡的驚悚

2. 老夫老妻的感人話語: 家後

3. 圖解女人生孩子的地方!(附精美彩圖,18禁!)

4. 台南早午餐地圖


5. 劉育志作品集


6. 漫畫:白姐姐的人體妙聽聞

 

arrow
arrow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