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公路自助旅行》加州迪士尼冒險樂園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文/ 白映俞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與最古早的迪士尼樂園比鄰而居,但原始設定的客層不同。
相較於迪士尼樂園以溫馨取勝,加州冒險樂園是屬於大人的夢幻。


冒險樂園自2001年開幕以來,每年入園人數總遠遜於溫馨的迪士尼樂園,因此於2012年再做了一番大整修,增加了更多有趣的設施吸引遊客。


那究竟好不好玩呢?我玩過這一輪後,覺得超好玩ㄟ...真的是大人的遊樂園。


不囉嗦!我們直接來看我心目中最棒的幾個遊戲吧!




我的首選是這個...水箱溫泉鎮賽車手(Radiator Springs Racers)。


這個瘋狂賽車比賽在2012年重新開幕後全新推出,位於汽車總動員天地(Cars Land)。


外觀有大峽谷的壯麗景致,最後是兩部車共同較勁速度。不過呢,一開始坐上軌道車時,我們會先經過瘋狂開車,再到小鎮遇上許多車子,情節逗趣,還會有換輪胎的情節呢!最後才會變成兩部車子的比賽,精彩又刺激...

算是兼具故事性及速度感的新型遊戲,實在非常好玩。大推!


可以在開園時直衝這一關,或是拿Fastpass,否則要等很久喔。



汽車總動員天地(Cars Land)還有另外一個遊戲是飛天輪胎(Luigi's Flying Tires)。要利用身體力量前進後退開輪胎車,還不錯,小朋友很開心。




據說汽車總動員天地(Cars Land)耗資兩億美金,每樣東西都新穎酷炫,連加油站餐廳都變成這麼厲害。




接下來看到外型像是大型旅館的暮光驚魂塔(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故事背景是Hollywood Tower這家古老的旅館,走進旅館時會見到精心布置的老舊陳設,屋頂的蜘蛛網,排隊時的老舊水管,在在顯示舊旅館風情。

 


但是...驚魂塔並不是棟鬼屋...而是個電梯版大怒神!


搭上電梯後電梯會帶著你忽上忽下,還會打開電梯門讓你看看有多高。


在高空感受地心引力的回擊真是還挺恐怖的,不相信的話站在這個角度看看當電梯門打開時,裏頭傳來的慘叫聲,就會明瞭了...


當然,是個坐完會大爽的遊戲,錯過頗可惜。



再來看到翱翔加州(Soarin' Over California),這是我們唯一玩了兩次的遊戲喔。

 



乘上模擬飛行器後,座位會升到超大的圓弧螢幕前。感覺就像翱翔在加州的上空,踏過海灘、翻過山巔、跨過金門大橋、越過葡萄園...

超大螢幕讓眼前美景極為真實,似乎觸手可及,配上迎面吹來的微風,彷彿正在滑翔翼上飛行...



Soarin' Over California是個精彩又沒有任何恐怖感的遊戲...純粹感動。


我們就趁晚上遊客較少時,又體驗了一回。很讚!




前一天我們拜訪迪士尼樂園時,飛濺山正在接受整修,讓我們有些遺憾。幸好今天能噴得溼答答的灰熊河流(Grizzly River Run)是開放的。
要上場前請務必穿上雨衣喔。(其實,就算穿雨衣,很多人的腳也都會全濕 XD)


座位大概是長這樣...在急流中還會繼續旋轉。


 

所以,每個位置承受的水量不盡相同...不過都還挺開心的啦...

 


相信這個遊戲夏天玩會更有趣...全身溼答答的小孩鐵定超開心。 

 


這一區叫做天堂碼頭(Paradise Pier)。

雲霄飛車加州尖叫(California Screamin')要122公分以上才能搭乘,帶著110公分牛寶寶玩耍的我們就無緣啦...看起來有些軌道是圓形ㄟ...應該是很值得嘗試啦...

我要說的是那個掛了個笑臉米奇的摩天輪(Mickey's Fun Wheel)。

 


大家一定會想...摩天輪還能怎麼玩,不就慢慢欣賞風景嗎?應該是老人的行程吧。


大‧錯‧特‧錯!


在排隊入口處要先選擇「搖晃」或是「不晃」(Swing or Non-Swing)。我們天真地想說,啊不就是摩天輪,是能晃到哪裡去?


各位仔細看看相片,會發現摩天輪的內圈與外圈都有車廂,不晃的車廂會一直留在外圈,至於搖晃的車廂,會在摩天輪升高的時候晃進內圈,然後在下降的時候晃到外圈。車廂像海盜船一樣盪來盪過去,當然就充滿了驚聲尖叫。


坐到會晃的車廂,在摩天輪軌道裡面晃來晃去,大概不會有機會欣賞風景的。


想挑戰的要有心理準備,坐在車廂裡是真的非常晃...


有個小男孩一下車就吐到爆。看來,這並非個案,所以車廂還準備了嘔吐袋 XD

 



這裡可以遇到玩具總動員裡的牛仔胡迪警長



小美人魚的海底冒險 (the Litte Mermaid-Ariel's Undersea Adventure)同樣是小朋友的菜,把卡通畫面精彩地呈現出來。



坐著軌道車看故事,挺輕鬆的。




另外天堂碼頭(Paradise Pier)還有這些小孩子接受度都很高的遊戲...就不多解釋啦... 



這是兒童版的大怒神。

 

天堂碼頭(Paradise Pier)這區還有個趣味遊戲是Toy Story Midway Mania,要乘坐軌道車戴上眼鏡手握槍把射擊,等於是4D的打擊遊戲。還不錯,小朋友很愛。( 沒照片^^: )

另外,園區裡的4D體驗還有這些。


蟲蟲世界("a bug's land")裡有個"生而為蟲不容易"(It's Tough to be a Bug!)的影片。



帶著3D眼鏡坐進劇場後,遊客就化身為蟲蟲,以蟲蟲的眼光體驗世界,會被殺蟲劑噴灑,被臭屁襲擊...有趣又精彩。


好萊塢世界(Hollywood Land)的Muppet Vision 3D也還不錯,不過說實話,情節中的人物我一個都不認識,比較無法跟上這個故事...純粹被嚇爽的 ^^



園區中最適合小小小孩的,大概就是蟲蟲世界("a bug's land")。


這區的遊戲年齡層比剛剛天堂碼頭(Paradise Pier)一區更小,讓小小孩開車或坐著轉...

 
來到迪士尼,記得別錯過各種路邊的表演。
 
Buena Vista Street是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的入口區域。
 
Buena Vista在西班牙文是「超讚的美景」之意,這是為了表達華德‧迪士尼來到加州時對加州的讚嘆。
 

 
 可愛米奇就是扮演迪士尼先生的角色 ^^

 

 
這米奇做得超棒,嘴巴會動,眼睛會眨呦!
 
 
看到活生生的米老鼠在眼前蹦蹦跳跳,嘴角很難hold住啊!
 
 
 
園區裡還會有大姊姊們的青春帶動唱,小朋友都嗨得很啊...

 

 

綠色玩具兵也出場表演

 


原來我覺得與卡通人物照相好像挺傻的,不過...這隻米妮真的非常古椎,比例恰到好處啊...還有超多小朋友找卡通人物簽名呢!




怪獸電力公司一直也是我的愛。看到巨大怪獸抱著怪獸小小孩,太溫馨了吧...


原本我以為遊行就只是遊行,不過當遊行隊伍一出現,我就知道錯了。配合上音樂、動作、以及各種活靈活現的卡通人物後,實在是非常生動的演出!相當值得一看!

 

 

看到古錐的超人出場,真是high到爆。

 


超人特攻隊裡面我最愛這隻,他還會噴火喔。




看見那位吊在單槓上的表演者了嗎?她在整個過程中不停持續做360度轉體,有夠厲害。



雖然我們是於冬季的星期四拜訪樂園,早上十點才開門,晚上八點關門,但晚上八點十五分的水舞"彩色世界"(World of Color)還是一定要看的。


如果以為水舞就是水柱扭來扭去的噴水池,那就太小看迪士尼了。這場秀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所以有很多人都在剛開園就去拿水舞的Fast Pass,只為了搶到前排觀賞位置。
如果有機會,真的不要錯過!

 



水舞的位置在天堂碼頭區。


水舞結束大約都快九點了,我們家的牛寶寶就此停電,只好由爸媽輪流抱回飯店啦。


但...這一天的玩耍行程,真是令人非常滿意。來加州迪士尼,千萬不要只去對面那個啊,一定要來玩玩冒險樂園喔。

 

更多美西、南加州公路自助旅行的行程:

1.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死谷 death valley

2.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加州迪士尼冒險樂園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3.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胡佛水壩 Hoover Dam

4.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

5.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跟著絕地任務尋訪舊金山惡魔島

6. 《美西公路自助旅行》大峽谷 住宿 交通 及飲食

 

 

 

 

arrow
arrow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