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地圖  

來台南,別忘了吃小吃!

台南是台灣古都,小吃的盛名享譽全台灣。

若到其他的城市開會遇到新認識的朋友,一聽到我來自台南,

總會有人這麼說:「哇,住台南很好ㄟ,好多美味的食物。」

還會有人單刀直入的問:「你覺得台南哪一家肉圓最好吃?」

似乎大家都是練家子,來台南一定得挑戰美食堂。

趁著這次整理,順便弄了張台南小吃地圖,以便大家按圖索驥。

嫌這張地圖不夠看的話,沒關係,志志會繼續努力挖掘台南美食的。

 

首先,從一大清早說起吧。台南人的早餐是這樣的。 

《台南》包成羊肉湯‧嚐嚐羊肉、羊雜、羊肝、羊腦...

《台南》包成羊肉湯   

羊咩咩大集合在這裡,早晨喝一碗熱騰騰的肉湯之後超好睡超醒腦。 

想試試看不同的,請務必嘗試羊腦,這可不是到處看得到的啊。

 

《台南》阿堂鹹粥‧熱騰騰的傳統早餐
《台南》阿堂鹹粥  

就在包成羊肉的隔壁,每天現殺的虱目魚保證新鮮。客人多到可以繞圓環一圈。

阿堂鹹粥料很多,價格也較高。

 

《台南》勝利早點‧山東蔥餅

《台南》勝利早點‧山東蔥餅  

勝利早點是一定要吃的。

這可是從大一吃到現在的美食,煎餃多汁有味,不用沾醬就超殺。

 

中午時分。 

 《台南》開元紅燒土魠、虱目魚皮湯

《台南》開元紅燒土魠、虱目魚皮湯  

台南的虱目魚料理很多樣,許多店賣的是熟成魚皮,就是在魚皮上裹上一層魚漿。

而我還是獨鍾單純的魚皮湯,鮮美好吃,是我最常吃的台南式早午餐。

 

《台南》武廟肉圓

《台南》武廟肉圓  

回答開頭的問題,這就是我覺得最棒的台南肉圓。

忍不住伸出食指,用力向左比,交代大家一句:「一定要配蒜泥和哇莎比。」

武廟肉圓每日限量,通常都會很快賣完,想吃可要早點兒去呦。  

 

《台南》鎮傳四神湯

《台南》鎮傳四神湯    

鎮傳四神湯就在赤崁樓斜對面,

有各種的腹內臟器,可做乾的也可以做湯的。

不論四神湯、小肚湯、還是大腸頭湯,湯頭真的是超濃郁好喝。

老闆說不殺豬的日子就不開門,因為一定要用當日現宰的豬來煮。

 

 《台南》國華街阿松割包

《台南》國華街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的醬汁是花生醬,醬菜也很清新,吃起來沒有一般割包的死鹹。

搭配豬舌、肥肉、瘦肉都很速配,也可以點這三種肉的肉湯,亦為極品。

長得很像洪敬堯老師的老闆人很親切,會一直幫忙加湯。 

就是讚!

 

《台南》國華街好味土魠魚羹

《台南》國華街好味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中的炸土魠魚塊是決勝負的關鍵。

而這家店的炸土魠魚塊是好吃到會讓人想要再單買個幾十元拿在路上當鹹酥雞吃的那種,

搭上羹麵也不會過糊爛,仍是香甜可口。

幾家有名的台南土魠魚羹其實都是這家人的兄弟叔姪,可以和老闆聊聊喔。

  

甜點

 《台南》大菜市江水號八寶冰

《台南》大菜市江水號八寶冰  

江水號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呀!

八寶冰的天王就是這家,毋庸置疑。

每一種配料都很古味,尤其是芋頭和紅豆,真是熬到我心坎裡了。

  

《台南》安平豆花 ‧超讚的珍珠加檸檬

《台南》安平豆花 ‧超讚的珍珠加檸檬  

手感豆花很綿密,加珍珠檸檬或紅豆都好吃。

 

寫著寫著,我現在真是超餓的。

我看不能再寫下去了,怎麼有人傻到半夜十二點在寫這個啊。

我最怕新認識的朋友問我說:「哇,你在台南住,怎麼沒有很胖啊!」

天曉得我已經變胖了十公斤,還把褲子撐破了呢。

但,秉持著吃好道相報的原則,我還是把超好吃的台南小吃集錦介紹給大家。

同志們,上吧。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都在: 

台南早午餐地圖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小吃 地圖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