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01  

「心急喝斥醫護員… 深感抱歉」

月初,女兒因腸胃絞痛至醫院掛急診,醫護人員雖耐著心向我解釋女兒的病情,但是我卻怎麼也聽不進去。夜晚的急診室,依舊人聲鼎沸,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就連檢查室的工作人員也一刻不得閒,或許是急促的聲音讓原本稍事休息的女兒醒了過來,碰巧護理人員剛好到病床邊關心孩子腹痛的情況,於是我衝動的喝斥了該名護理人員。之後更因為溝通上產生誤會,我順勢將一旁的工作車用力推向護理人員,導致他手腕挫傷,部分設施毀損,最後還請了警方協同處理。從沒想到,急診暴力事件在我眼前發生,而我,就是那個施暴者。隨著女兒的病情趨穩,我才鼓起勇氣致上最深的歉意。看到報載醫護人力漸趨不足,我著實有愧,深感懊悔,希望向所有急診醫護第一線的專業人員,獻上我最衷心的感謝。

2012/04/13聯合報╱丁先生/工(新北市)】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25064.shtml#ixzz1rsCpsS2r

 

以“愛”為出發點的...暴力?!

【外科失樂園 / 劉育志】

這幾天才討論了護理人員受到的暴力對待,竟然便在報紙上見到這樣的投書。

感佩於丁先生的勇於認錯,因為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人在犯下恐嚇、暴力之後,還惡狠狠地用各種管道及手段逼迫醫護人員低頭道歉。

 

想來弔詭,每天在醫院上演的暴力事件,竟全都是以“愛”為出發點。為自己的所愛心急,為自己的所愛強出頭,為自己的所愛爭取權益…

難道,只要是為自己的所愛就有權力傷害別人?

難道,只要是為自己的所愛,一切就能理直氣壯,理所當然?

不是的,這不是愛!這不過只是蠻橫霸道的自私!

“著急”是人之常情,但在出口謾罵、暴力攻擊之前,千萬要記得,此舉完全無助於病情,且會適得其反。

暴力更會危及其他患者的安全甚至性命,這些患者也都是許許多多人的至親所愛。

“關心、著急、擔憂”不該是謾罵、暴力的藉口,也不該是容忍、姑息、體諒的理由,因為“道歉”全然彌補不了已然造成的傷害。「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在執業過程中沒受過暴力威脅的醫護人員,幾希矣。小至言語辱罵,大至死亡恐嚇,不知凡幾。因此而選擇離開的同事更不勝枚舉,那是再多的懊悔都換不回來的寶貴人才。

肇因於少數人霸道的自私行徑已產生了深遠且負面的後果,卻是你、我、及咱們所愛的人在默默承擔。

醫療環境的暴力已經嚴重危害到整個醫療體系,何嘗不是另一種「公共危險罪」。或許我們該支持將此行為如「酒後駕車」一般以公訴論處,方能保護你、我、及咱們所愛的人。

我們誠摯地希望能杜絕暴力,因為愛!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關係你我的健康大事:請終止暴力,護理人員已經少到禁不起更多的摧殘!

                                  精神不濟,請勿開車!那...開刀呢?

                                  以“愛”為出發點的...暴力?!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手術衣的故事:綠衣服記事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關於護理人員: 史上最偉大認真之一雙手 棉棒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 暴力 護理人員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