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是動物疲憊時的本能反應,

有人說打哈欠是為了吸入更多的氧氣去喚醒缺氧疲勞的大腦,有人說打哈欠是為了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也有人說打哈欠是因為無聊。

打哈欠能夠很可人

 

打哈欠能夠很嚇人

 

打哈欠也能夠很撩人...

 

但是,哈欠連連的大腦也可能會非常致命。

這是泰國的宣導海報,提醒民眾不要疲勞駕車,

因為疲勞會危害自己及他人的性命安全。

   

 

這對同床異夢的男女,也是在提醒大家疲勞駕駛的危險性

    

(The Driving Tired campaign was developed at Fischer+bus, Lisbon, Portugal, by creative director Paulo Afonso, art director Marcelo Melo, copywriter Nuno Leal, account manager André Rasteiro, with photographer/retoucher Claus Stellfeld, producer Alexandra Dias and Andreia Nunes, make up artist Erica Porru, models Rudolfo Teixeira and Maria Alcobia, illustrator Smile.)

 

馬路上醒目的招牌警告大家不得疲勞駕駛。

  

 

先進人性化的汽車上,已經搭載疲勞警示系統,會持續監看駕駛人的眼皮,並適時地提出警告,以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

(by Mercedes-Benz)

 

精神不濟,請勿開車!早就是被廣為認同且重視的議題。

但,為何我們長期以來卻一再的容許、放任、甚至“要求”醫師必須在連續24、36、48小時的工作之後繼續開診、開藥、甚至開刀?

想像一下自己是躺在手術台上半身麻醉的患者,放眼四周卻發現自己是現場唯一清醒的人,那是多麼驚悚的畫面啊!

  

主管機關的放任與漠視早已危害到照護者及被照護者的健康與安全。

由評鑑堆砌出來的所謂“醫療品質”,根本是座虛假、荒謬的空中樓閣。

支持醫護人員納入勞基法的保障,不只能幫助醫護人員稍稍脫離雇主蠻橫、霸道、無止境的壓榨,更是保障病患安全的上上之策。

因為,不管要開的刀有多複雜,總要先把眼皮睜開吧!

【外科失樂園 / 劉育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科 醫師 醫院 疲勞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