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醉!我只是沒有睡…-01

我沒醉!我只是沒有睡…

【外科失樂園 / 劉育志】

所有的動物都需要睡眠。

睡眠不足時人類的反應會變得遲緩、注意力減退,也可能產生焦慮、憂鬱、暴躁和不安。

根據實驗發現,當一個人清醒超過18小時,他的認知功能及動作協調的表現都將逐漸下降,影響程度等同於「酒醉」的狀況,即血液中酒精濃度0.05

當清醒超過24小時,反應及判斷力下降的程度相當於血液中酒精濃度0.1%。

在美國一年約有100,000件車禍導因於疲勞駕駛,造成大量人員的傷亡及財產損失。

 freeimage-4764755 © Kitch-02 © Kitch | Stock Free Images & Dreamstime Stock Photos

 

為顧及安全及健康,勞基法規定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48小時,對於加班時間,男工一日不得超過3小時,女工一日不得超過2小時。

但長久以來,主管機關卻放任醫護人員連續長時間工作,長達2436小時的連續工作屢見不鮮

一週總共也才168小時,但在醫院裡卻常常需要工作100個小時以上。

令人咋舌的工作時數,竟還被強硬扭曲地認定為“正常”。

此舉不只會危及醫護的身心健康,更會導致病患的權利受損。

如此超時、超量地工作,怎能提供高品質的醫療?

 

當台灣已邁入進步、開發的社會,更應該讓醫護人員的工作時數回歸常軌,才能細水長流,提供更優質的醫療保障。

我們都不願見到醫護人員說:「我沒有喝!但是我醉茫茫...」

 我沒有喝!但是我醉茫茫…-01

 

Occup Environ Med 2000;57:649–655, Williamson, Feyer

◎您可以經由此連結(http://ppt.cc/zcgJ)分享圖片。  

相關主題:精神不濟,請勿開車!那...開刀呢?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關係你我的健康大事:你家一定有女人,所以你必須要知道!

                                 圖解女人生孩子的地方!(附精美彩圖,18禁!)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手術衣的故事:綠衣服記事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關於護理人員: 史上最偉大認真之一雙手 棉棒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 醫師 疲勞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