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志玲  

林志玲眼睛不夠美?

刀下人間 / 劉育志

 

下午兩點半,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開刀房休息室裡只有淑芬姐一個人待在角落。

我從便當架上找到了自己的冷便當,在旁邊的沙發椅坐了下來。

「大姐,怎麼現在才吃飯呀?」淑芬姐搖搖頭,「能吃飯不錯啦,差點沒被氣死!」

「呦,什麼人這麼大膽?」

「唉,我早上去跟了一台整形外科的刀,竟然跟到現在。」

「哦?蕭醫師又在接斷指了嗎?」我問。

「不是,今天是美容刀。」淑芬姐道:「唉,每次只要遇到美容刀我都會特別沒耐心。」

「怎麼說?」我扒了兩口飯。

「今天那病人,欸,其實也不能算病人……」淑芬姐翻了翻白眼,「那女人,剛到開刀房報到的時候,就交給我一本相簿,叫我一定要拿進去交給蕭醫師。」

「相簿?」

「是呀。」淑芬姐繼續說:「我帶她進去手術室之後,她就拉住蕭醫師,『醫生,我昨天想了一整晚,覺得要更改先前的決定。』接著就拿出相簿開始講解:『我們在門診的時候本來討論說眼睛要像林志玲,不過我看網路上寫奧黛麗赫本是史上眼睛最漂亮的女星,所以我決定眼睛要像她。』」

「然後,她又講了一堆,指名要有徐若瑄的鼻子,張鈞甯的下巴,舒淇的嘴唇,瑤瑤的胸部,Tiffany的小腿……」

「Tiffany是誰?」

「就《少女時代》啦,很土耶你!」淑芬姐白我一眼,「聽說蕭醫師在門診的時候已經跟她討論了兩個小時,結果才過一天全部翻盤,幾乎全部的女明星都選過一輪。」

「嘖嘖,要整這麼多部位,怪不得要弄到下午。」

「才不呢!後來她又在那裡猶豫不決,所以拖到剛剛也才做完雙眼皮而已。」「唔,那蕭醫師真的打算幫她整完?」淑芬姐聳了聳肩,「誰曉得?」

「嗯,實在還蠻想看的說,」我試著在腦子裡拼湊這些女明星的面容,「如果按照她指定的全部整完不知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淑芬姐毫不留情地講,「哼!能像什麼?不就是台拼裝車!」

噫,雖然很殘忍,不過還真是一針見血呀!

 

刊載於《蘋果日報》專欄 2012-12-02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看懂《醫療崩壞》:NURSING: IMPOSSIBLE 全省同步,賺人血淚,夭壽上映中!

                              分娩大樂透,抽了再上!

                              我沒醉!我只是沒有睡…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形 醫院 故事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