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超實用的投資工具書

/ 劉育志

 

平時有在關心投資的朋友想必對綠角一點都不陌生,「綠角財經筆記」是許多人認識理財投資的重要參考。

綠角總是可以把生硬的財經知識轉化成我們能夠理解吸收的文章,無論是基金、債券、股市、保險、衍生金融、或資產配置,綠角深入淺出地從基礎知識講到完整的投資概念,這許多重要的金融知識幾乎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偏偏學校統統沒有教。

如果你買基金的時候只知道比較投資報酬率,如果你對匯率的認識僅止於可以換到多少日幣,如果你買了一堆保險卻從來都搞不懂保險條款,那一定要好好研讀綠角的文章。

千萬不要再把利率、指數、匯率、外匯直接當成聽不懂的耳邊風,因為這些東西深深地影響著每一個人,不管我們懂或不懂。

 

很多人都有投資基金的經驗,當你投資基金時,還在傻傻地繳手續費嗎?其實在美國,免佣基金(No-load Funds)已經行之有年。

另外,當台灣的基金還在用1.5%計算基金經理費時,美國的ETF已經有千分之幾甚至是萬分之幾的費用率。只要經由美國券商購買基金,就不需再付這些額外且不必要的費用。

直接由美國券商進行投資有許多好處,但是礙於語言、法令、規定、習慣、稅務的不同,讓我們望之卻步,裹足不前。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從最基本的知識一步步教起,介紹美國券商之間的差異,告訴讀者如何選擇券商,以符合不同的投資標的及投資需求。接著還用圖列出開戶、匯款、下單、報價查詢的詳細步驟。這真是非常貼心,讓投資新人可以一步步上手,不用靠自己提心吊膽地試誤學習。

這真是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我們都可以按圖索驥,跨入投資的世界。

畢竟「投資」是每一個人都要搞懂的事,因為退休生活終究還是得靠自己。

面對勞保、公保、軍保、教保和健保,一次全倒的未來千萬別傻傻地想要倚賴目前形同「龐式騙局」的各種退休制度,那絕對是癡人說夢。

更別指望政客,他們只在乎短短幾年的任期,才不管你退休怎麼過咧。

綠角除了在網誌上有豐富的文章之外,還有《綠角的基金8堂課:獲利贏過經理人》、《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兩本暢銷著作,另外更提供有一連串的財經課程,想聽綠角面授機宜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呦!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卷商-02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Step by Step 圖解實戰手冊

作者:綠角

出版社:財信出版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