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短短那話兒  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長長短短那話兒

刀下人間 / 劉育志


男孩子入伍服兵役是長久以來的傳統,每回遇到兵役體檢的旺季,一個下午就會有1、200位役男來接受體檢。

醫院裡各個科別都會派醫師支援,負責檢查不同的部位。

在兵役體檢偌大的場地裡用圍簾隔出了一個區塊,顯得特別神祕。

負責體檢業務的大姊總是扯著嗓子喊:「各位同學,把上衣、褲子、鞋子、襪子都脫掉,再進去檢查。」眾役男們穿著一條內褲很配合地魚貫進入。

圍簾裡有個很引人注目的關卡,就是檢查生殖器。

「褲子脫下來。」我戴著口罩講,你可以想像一個下午要請200個人脫褲子,肯定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這一關最主要是要看看有沒有「隱睪」的情形,「隱睪症」就是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睪丸沒有落入陰囊內而滯留在腹腔或腹股溝管裡。

單側隱睪的男性仍然可以發展出第二性徵,所以偶爾會被忽略。

但是因為睪丸位置不正常,罹患睪丸癌的機率會是平常的35至40倍。

般而言,只要沒有隱睪,第二性徵正常,我就會點點頭蓋章放行,不過有許多同學關心的可不是隱睪。

他們在離去之前,都會猶豫一會兒,然後鼓起勇氣靠過來我身邊,含蓄地問:「醫生,我這樣……正不正常?」

想來這個問題已經在心裡悶了許久,男人在意的總是「尺寸的大小」。

根據幾個較大規模的報告,男人的那話兒在平常時候的長度約9至10公分,勃起之後的長度約13至16公分,勃起之後的周長約是12公分。

男人那話兒的尺寸長短雖然會隨著種族而有所差異,不過大致上應該不會離這個數據太遠。

雖然沒有拿尺量測,但是這幾年下來,憑著目視看過無數精壯猛男的那話兒,其實也大致都落在這個範圍。

回想米開朗基羅所打造的大衛像,身材健美又結實,他的那話兒可也是中規中矩的一般尺寸。

年輕人可千萬別把諸多「小電影」裡的「異常」當成了「正常」,因此感到自卑,甚至想盡辦法想要加大加長,那都會徒勞無功,甚至會得不償失。

常見到網路鄉民自稱有30公分,那絕對是騙人的啦!

 

本文刊載於《蘋果日報》專欄 2013-04-28

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加入志志的粉絲團

 

※※※※※※※※※※※※※※※※

 延伸閱讀

看懂《醫療崩壞》:NURSING: IMPOSSIBLE 全省同步,賺人血淚,夭壽上映中!

                              分娩大樂透,抽了再上!

                              我沒醉!我只是沒有睡…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依然18)

最多迴響的故事: 家後

志志的書: 《刀下人間》試讀本-單車投資術

志志的演講:珍惜、擁有  從這裡開始

※※※※※※※※※※※※※※※※

arrow
arrow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