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JPG 

咖啡,向來都不是志志的菜。人家嘴裡朗朗上口的咖啡種類藍山、摩卡、曼特寧,在小弟的嘴裡,都是差不多一個樣,反正甜甜的不苦不酸就好;可能是當外科醫師,給磨成了不挑的味蕾,反正有東西就行,什麼都好吃。通常志志會隨意地就點杯冰沙什麼的喝清涼,全沒在意啥氣不氣味,品不品嚐的問題。

不過,能偷個閒,偶而在咖啡館裡待個夜晚,嗅那一絲附庸風雅的爛漫氣息,絕對也是種享受,沒有急診刀,沒有接不完的電話。志志會記住哪幾間咖啡館有冷氣音樂,提供免費插座,如果能有無線網路的更是上上之選。只要插上了電,那就像茶博士有了熱水壺,馬上又能開始說書講故事。

 

 昏黃燈光下,看人來人往的眾生相可是趣味;有假唸書之名行約會之實的小情侶,拉手摸頭,耳鬢廝磨;有隻身喝悶咖啡的孤獨寂寞;有老夫妻各自翻著報紙雜誌,各有所思;也有男生女生坐兩排尷尬瞪眼,一看就知道沒戲唱的聯誼。當然,像志志這般四眼田雞書呆子氣質,抱著電腦的,也不在少數。

 還記得那是個研究生模樣的男性,率性的涼鞋T恤短褲舊背包,他也是霸了處有插座的沙發椅,打定了主意一杯咖啡賴到底打死不退。瞧他認真乖巧模樣盯著電腦,偶而卻是放肆響亮笑著,還誇張地仰頭抱肚子。在大庭廣眾下,能這樣不顧形象地自得其樂,的確需要過人的勇氣。四周幾個人,給笑聲驚動,頻頻回過頭看了幾回,他倒是我行我素,全不在意。

志志正寫著開心快樂文,心裡也是愉悅,對他不時的陣陣笑聲,只有好奇,絲毫也沒感到困擾。趁著腦子洗牌的空檔,志志上洗手間,走過背後時不禁偷偷瞄了他的電腦螢幕。

咦!一個大驚。那底色,那圖片,那不正都是志志一點一點堆砌出來,無比熟悉的畫面,是一字一句都幾乎可以倒背的文,這部落格化成了灰志志肯定都能認得。

容志志不爭氣地虛榮但無比誠實地招認,那每一次的笑聲,霎時都感覺是世上最美麗的恭維。

原來,笑聲真的能像“怪獸電力公司”裡頭那樣,收集成為一種能量。就那樣一個陌生人,因志志的文章放肆開心的笑,的確有那麼幾天,志志幾乎就像充飽了電似的,跨步走起路都有種“渾身是勁兒”的感覺,打起字來,有如神助,排山倒海,一發不可收拾。腦子裡閃過一幕幕粉紅兔寶寶的電池廣告,彷彿都可以看到戴上兩只兔耳朵的志志,埋首書桌前,一直一直打著字,日以繼夜,焚豬肥油以繼晷…

志志是何其有幸能受此恩惠,當小弟的部落格有此榮幸被擺在你的最愛,志志都只有誠心誠意的感謝。

有一句話寫在最後,不管那年輕人是否有緣得見,都一定要送了給他,“志志不認識你,但志志謝謝你!”

謝謝!謝謝你放肆的笑!

 

 

 

※※※※※※※※※※※※※※※※

延伸閱讀

開刀房裡的故事: 手術 (18)

小護士的私密問題: 分寸

手術衣的故事:綠衣服記事

身體要顧好: 爆肝的黑白人生

更多外科醫師的故事: 外科醫師的收藏

關於護理人員: 史上最偉大認真之一雙手 棉棒

不可思議的影像: 一把刀

關於志志的書: 志志的電子書《外科的快樂苦日子》試讀

第二本書: 外科的快樂苦日子

第三本書: 公主病,沒藥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rg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